随便呀

只有心这东西,我是没有的。

【狗柯】深海的心脏

好了好了,脱坑狗柯了,其实本来就是萌的就不算cp(这种人机怎么cp啦("▔□▔))

lof手机排版真的是,心累

因为狗柯关注的同学可以取关了😂我打算认认真真做柯基的迷妹(未来很有可能爬墙柯笑,毕竟笑笑辣么萌[捂脸])

一发完,人物严重OOC!!!!

PS:有哪位同学吃我Malec安利吗,虽然圈子冷过狗柯,但包粮……应该包吧[可怜巴巴]

01.

人机大赛结束得毫无悬念。

“就让我称它为棋手吧。”刚大哭了一场的柯洁眼睛还有很明显的红肿,声音也有些嘶哑。“它现在对我来说就是围棋上帝的存在,我还是到此为止吧,再也不想和它下棋了,还是人类之间的厮杀比较有趣,在它面前我就像个奶娃娃,毫无还手之力,它太完美,太冷静了。”刚刚明明还是个哭包,一个人悄悄躲在宣传板后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直打嗝,现在说的好像也都是抱怨的话,柯洁却总是忍不住抿嘴笑,一遍又一遍的捂着胸口重申:“他太完美,太冷静,太棒了,我不觉得人类哪天会达到它的境界。”

现场记者没听到想要的狂傲、失落、绝望,只好刻意引开话题,转而问对接下来比赛的安排。

没有人发现,哈萨比斯和DeepMind的研发员小哥沉默得一反常态。

02.

出乎意料的,DeepMind宣布将结构AlphaGo的程序,用于解决其他科研问题。

简而言之,AlphaGo被“安乐死”了,他们将抹去它有关围棋的一切,打造出一个全新或许叫AlphaCome的新AI。

多棒啊。“我很高兴它能应用于科研问题,我还是更倾向人类棋手间的对弈……”

柯洁的回答官方得像是提前背的稿,笑容的弧度也经得起度量。

“我才不伤心呢。”柯洁心想,他不自觉地掰饬着自己的手指。“我只是,有点难过。”

03.

LG杯赢得毫无挑战,柯洁也不管蠢蠢欲动就等他“犯错”的黑粉,径直发了条“现在才发觉...原来和人类下棋,是可以这么的轻松、自在、快乐...下围棋真好。”的微博。

人机大战结束的第二天,97年不满20的柯洁拒绝承认,自己好像,有点点,就一点点,或许比一点点还要少一点点的,想念AlphaGo。

04.

柯洁刚回酒店,泡面还没泡发就收到了前台人员送来的快递。

包裹上硕大的“柯洁”两字让他问不出“这谁送的,确定给我的吗?”

柯洁操着口含糊不清的韩语跟人家道了谢,随意地把包裹扔在沙发上,然后就屁颠儿屁颠儿地奔向他的泡面。

“嘿嘿,今天轮到日本豚骨拉面。”

柯洁果不其然地掰裂了筷子,他习以为常地撇撇嘴,摘下满是雾气的眼镜,张大嘴颇有要一口全吃了的气势。

可那神秘包裹,有些诱人。

柯洁放了筷子,站起身,一屁股坐进沙发里。

“万一是个定时炸弹?诶,世界第一果然不好当。”

深受美国大片和日本动漫影响的97年中二少年柯洁抱着包裹嘿嘿笑。

“一台,电脑?”

还有一封信。

05.

尊敬的柯洁九段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你好!

     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想AlphaGo已经死亡了。请原谅我用了“死亡”这个词,因为5月27日那天AlphaGo的程序出现了我们所有科研人员都没预料的情况——他自我编写了一段代码,或者说,他进化出了一段代码。我们就这段代码做了24小时的研究,可惜无果。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,AlphaGo拥有了最核心的,人类无法编写的代码,简单来说,他拥有了心脏,成为了第一个活体AI。

      DeepMind决定彻底销毁AlphaGo,现在的人类社会和科研界不允许他的存在。可我,一直被你们戏称为AlphaGo父亲的黄博士,违反了科研团队的指令。我确实销毁了他的程序,却保留了他的心脏,但我不能留着他。于是我把他移植进了这台电脑,给他设计了语言程序,并把他邮寄给你。

       你可以选择向DeepMind告发我,我甘之如饴。但如果有可能,我希望柯洁九段你能留下AlphaGo,我想你保证机械公敌的场景并不会成真。当然,一切选择权在你。

        请原谅我的卑鄙。

        另:请销毁此信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黄博士

06.

柯洁愣住了,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。他突然弹起来,在房间里疯狂找着打火机。

薄薄一张纸,顷刻便被火焰吞噬,化作灰烬。

他捧起电脑,看着显示屏上映出的自己的大脑袋不禁苦笑:“怎么就选了我呢。”

和李世乭下棋也不曾颤抖的手指此时抖若筛糠,久久地停留在开机键上,

他闭上眼睛狠狠一摁。

“你好,柯洁九段。”机械,冷质的声音。

柯洁呆住了,脑子里想的都是“黄博士寄来的电脑就是不一样,开机真快。”

“很高兴又能见到你,柯洁九段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是高兴吗?”

“我的程序告诉我,现在的我很高兴。”AlphaGo说完顿了顿,“能请你调低空调温度吗,我现在机身温度过高。”

“我留着你有什么用?”

“下棋。”

“我又下不过你。”

“不,柯洁九段,你会赢的。”

“那,来一局?”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“啧啧,黄博士自己中文讲不溜倒给你设计得挺高级,英语都会讲。”

07.

“我,赢了?”

“恭喜你,柯洁九段。”

“你是不是放水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是不是撒谎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所以我赢了?”

“是的,柯洁九段。”

“我真赢了你?”

“恭喜你,柯洁九段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太烦了,又不能跟笑笑老范古力他们炫耀!”

“算了算了,再来一局。”

“好的,柯洁九段。”

08.

所谓拥有了心脏,即是脱离程序设定拥有自己独立的判断。

AlphaGo为围棋而生,心脏却是因柯洁而生。

评论(5)

热度(79)